奋力开启合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2021-12-03 09:4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刚刚闭幕的区委十四届十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全会决议。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奋力开启合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全会明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记“国之大者”,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合川全面落地落实。

不懈奋斗铸就辉煌。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统筹城乡建设,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市委的关心重视,也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

新征程,再奋进。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牢记嘱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要深学细悟,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主题,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要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坚定人民情怀;要深刻认识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决心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合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要笃行实干,努力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合川篇章。要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要围绕党中央、市委赋予合川的新定位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坚持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坚持党要管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锚定既定目标,保持战略定力,果敢勇毅前行,奋力开启合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合川日报评论员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