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供电公司多维发力确保今冬明春供电可靠

2021-12-03 09:5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工作人员正在开展保供电特巡测温 合川供电公司供图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11月24日,合川供电公司花园集控站员工正在220千伏花园变电站对220千伏双花南、北线开展保供电特巡测温,综合研判骨干网架线路是否存在“发烧运行”等情况。这是合川供电公司多维发力确保今冬明春供电可靠的措施之一。

据了解,自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两级部署,成立以领导班子为核心成员的应急保供领导小组和协调小组,统一思想、兼顾全局,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社会经济平稳有序。

为打牢设备运行安全基础,该公司全面加强重要变电站、骨干网架输电线路、山区线路、城区开闭所等各级各类供电设备的特巡特护,梳理排查缺陷隐患,结合秋季检修、计划消缺、技术改造等工作,分专业“问诊”、按实际“下药”,确保辖区电网“健康”。根据度冬特性,强化落实线路外破、污闪、凝露、覆冰等问题防治,并组织了14支主业、9支外协队伍随时待命,严阵应对今冬明春突发停电发生。

同时,聚焦辖区客户“用好电、少停电、快复电”的供电需求,以“配合停电+零点检修”为工作抓手,多部门协同谋划,统一确定停电范围,综合拟定作业计划,充分利用凌晨负荷低谷时段“停最少的电、做最多的事”,对客户密度大、重要用户多的线路进行高低压消缺、预试定检以及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等工作,有效化解停电作业刚需与民生用电保障之间的矛盾,保安全、保供电、保重点。

截至目前,合川供电公司已校试变电类设备171件次,预试定检15座开闭所、494台配变,完成100条6千伏以及上线路、1279个0.4千伏台区的树障清理工作。仅在合川城区内已累计开展零点检修工作18起,配合停电作业73起,计划检修停电时户数同比下降43.8%,多供电量140.9万千瓦时。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关注电网运行情况和负荷动态变化,科学调度、精准分析、提前预警、快速响应,细化落实好各项保供电措施,保障全区工、农生产及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可靠无忧,今冬明春电力稳步供应。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