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龙市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小记

2021-12-03 10:1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投用的龙市小学教学楼

近日,一场低保特困申请对象集体审核确认工作会在龙市镇政府会议室举行。经过审核小组集体审核,一批符合低保特困政策的人员被纳入低保特困保障范围。

自今年5月承接低保特困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以来,龙市镇作为全区两个试点镇之一,这是第3次开展对辖区低保特困申请对象进行集体审核确认工作会。半年来,该镇最终审核确认新纳入最低生活保障36户55人,审核确认新纳入特困对象11户,审核不予纳入最低生活保障4567人。审核确认后经公示,纳入对象和未纳入对象经政策解释后均无异议。

据了解,自承接全区低保特困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试点以来,龙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试点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作为该镇重点民生实事来抓。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完善了审核确认机构,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规范了审核程序,明确了工作机制,并切实加强业务培训,做实基础工作。

通过权限的下放,有效优化整合了受理、审核、审批各个环节,有效缩短了低保审批时限,切实提高了工作时效,方便了困难群众。通过审核小组集体决策,审定更加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记者在龙市小学看到,随着一阵下课铃的响起,学生纷纷走出今年秋季才投入使用的教室,来到新建好的操场上,开展课间活动。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新教学楼投入使用后,困扰学校多年的大班额和功能室不足的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据悉,大班额现象在龙市小学存在多年,最多时,一个班学生达到70人以上。而且,因校舍不足,学校一直没有功能教室。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龙市镇党委、政府将龙市小学扩建项目作为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加速推进,组织力量,多方协调,新教学楼在今年秋季开学前顺利投用。新教学楼共5层,6000平方米,共有教室31间,21个功能室。

新教学楼的投用,解决了大班额的难题,新设置了科技、劳技、心理咨询、书法等功能室,有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硬件设施,有利于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龙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市镇将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并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 李文静 文/图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