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提升全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2021-12-03 18:2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为进一步提升中石油合川分公司全体员工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提高员工防火安全意识,从而全面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处理能力。1129日,该公司联合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一次理论加实操培训,所属加油站管理人员及新进员工36人参加此次培训。

上午的培训,利民防火中心冉鹏飞教官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隐患的识别、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应急逃生等消防常识;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视频还原火灾事故现场,介绍了日常生活、工作中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在火灾现场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接下来,中石油合川分公司安全监督杨应讲解了加油站消防安全知识、加油现场火灾的特点及性质、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发现加油站火灾隐患以及如何消除火灾隐患等知识。

下午,按计划组织加油站管理人员及各站新进员工开展灭火器灭火实战演练,各站新进员工在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客服烈火带来的恐惧感,成功的利用8KG、35KG以及灭火毯等消防器材扑灭各类模拟火灾,实战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中石油合川分公司积极响应“消防月”活动要求,通过系统的理论、实操培训,全面提升了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处理能力,为公司安全发展夯实了基础!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