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添动力 企业发展增活力 | 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重庆德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发展小记

2022-01-04 09:5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工人检查产品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 文/图在工业园区医药健康产业城内,有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从2020年全面投产以来,短短两年时间里,累计生产销售各类医疗器械60多万件,实现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发展态势强劲,为我区医药健康产业不断壮大注入动力。
  这家企业就是成立于2017年2月的重庆德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川医疗),也是我区微创医疗器械领域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德川医疗注册资本3000万元,现有厂区面积6500平方米,2017年到2018年完成厂房设计验收、产品注册等工作。2019年完成国内多地招标挂网工作。同时,完善了国内外销售市场的布局。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省、地区设立了销售中心,销售网络覆盖全国。
  德川医疗主要从事外科微创手术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采用“双引擎”发展模式,一方面聚集高素质的企业管理人才和科技研发人才,进行研发生产;另一方面与多家知名医疗机构、学术中心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公司自成立以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以国际先进技术为标准,结合临床需求,进行新产品研发。截至目前,已取得17个产品(211种型号)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CDC德川”牌产品,通过了IS013485医疗器械行业质量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和中国CFDA注册认证。

忙碌得工作现场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产品不断研发、不断创新,是企业发展、保持核心竞争力的法宝。尤其是产品与群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所以必须要不断创新,才能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德川医疗总经理苟勇刚介绍说,目前公司建有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湖北同济医院、湖南湘雅医院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企业的技术创新提供了人才和技术支持。
  记者了解到,德川医疗制定了研发经费的专项投入计划,将每年销售额的15%至20%用于产品的技术创新研发。同时,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公司产品创新提供人才保障、技术保障。此外,还加强与临床医生的交流合作,获得临床应用的第一手资料,为产品创新提供临床技术支持。
  德川医疗最新研发的微创腔镜吻合器为主的微创外科手术器械系列产品,适用于心外科、胸外科、普外科、妇产科、泌尿外科等各种微创手术。苟勇刚告诉记者,微创手术是当今手术的一种发展趋势。胸、腹腔的肿瘤需要摘除,可以不开刀,直接打几个小孔就能完成手术。虽然这一技术所使用的核心手术器械在国外已经有了,但德川医疗研发的产品拥有自主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就拿微创腔镜吻合器为例,该吻合器器身能360度旋转,让医生更好在腔镜下操作,咬颌机构也能左右摆动60度,吻合更安全。而鹰嘴设计方便医生“挑起血管”,减少术中出血量。术后,患者康复所需时间大幅缩短。
  苟勇刚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以及物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德川医疗将加大技术创新步伐,加速产品与智能手术机器人的对接,紧扣“生生不息,厚德载物”的公司理念,以推进人类“大健康”事业发展为使命,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竟争力,打造出属于中国的高端外科手术器械品牌,努力实现智能医疗、远程医疗、智慧医疗,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