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代表职责 解决基层群众困难
——访区人大代表贺霞

2022-01-11 17:1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 文/图)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城乡建设提升显著,基层治理有效到位,民生福祉持续提升……2021年,钱塘镇不断抢抓机遇,充分整合资源,着力谋篇布局,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人大代表、该镇党委书记贺霞的努力。她积极参加各项人大代表视察、调研、评议活动,认真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1月6日,在区“两会”召开前夕,记者对她进行了专访。

“人大代表肩负着代表人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的神圣职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模范带头服务发展,真正做到为民代言!”采访中,贺霞诚挚地说道。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无论是视察乡村振兴工作、利泽航电枢纽工程,还是调研农村公路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嘉陵江水质保护工作,这些人大代表视察活动中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作为区人大代表,贺霞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召开镇党工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有效推进了钱塘镇乡村道路交通建设、镇养老院升级改造、社区养老金全覆盖等方面的工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长期在乡镇工作,贺霞十分了解基层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需求,时刻将群众的所思所盼记在心中。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贺霞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广大基层群众的需要,积极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在她的努力下,金子沱武装起义纪念园已经被重庆市委市政府命名为重庆市第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针对建设红色文化新高地,她建议进一步整合辖区内的红色资源,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使金子沱武装起义纪念园等红色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针对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她建议围绕建设红色小城、宜居小城、宜养小城、宜业小城和宜游小城“五条路径”,努力实现建成川渝边境线上融合发展、生态绿色、美丽宜人、文明善治的“成渝后花园、幸福新钱塘”这一目标;针对如何为农村群众出行提供规范交通工具的问题,贺霞撰写了《关于农村公交片区化运营的建议》,建议创新农村客运组织模式,开设农村公交车片区化运营,改变传统的“两点一线”运行方式,因地制宜制定灵活的管理方式,引导农民群众乘坐具备资质的农村客运车辆。消除群众搭乘非法营运车辆的安全隐患,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交通需求。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