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合川两会】政协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郑立伟讲话 姜雪松马培生程卫等到会祝贺
周立友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叶华主持 李文莉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2-01-11 23:0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利/文 李文静 刘亚春/图)1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叶华、明道贵、李云芬、黄立、李文莉、莫智红、陈颖、朱祎杉、谢富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叶华主持。

郑立伟出席大会并讲话

区委书记郑立伟出席大会并讲话。姜雪松、马培生、周立友、程卫、谢东、秦辉富、曾荣、蒋定平、何川、李锋斌、周道君、邓立、吴达明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提名区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彭书军到会指导。

政协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13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委员401名,符合规定人数。

周立友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叶华主持大会

下午5时,叶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郑立伟代表中共合川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郑立伟表示,过去五年,是我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中共合川区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小康如期实现,发展质量稳步提高,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发展活力稳步释放,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郑立伟说,五年来,十六届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区政协工作彰显出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履职为民积极主动、各方共识有效凝聚、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五个特色,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交出了一份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答卷”。

郑立伟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合川区委班子,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确定了合川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实好、实现好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区上下万众一心、携手奋进,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积极力量。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郑重协商产生的代表,是合川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十七届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同心同向同行中夯实政治基础,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积极献计出力,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担当作为,坚持团结民主,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凝聚各方共识,坚持提质增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聚焦中心协商议政、抓住关键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大会现场

周立友代表政协重庆市合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合川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五年,也是区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上水平的五年。五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合川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注重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有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累计开展协商、调研、视察、通报、民主评议等重点履职活动139项,提交提案2891件,经审查立案2016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587条,一大批履职成果转化为党政决策和工作部署,为助推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合川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五年,也是人民政协发挥作用、积极担当的重要五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工作安排,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汇聚发展合力,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履职实效,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夯实工作基础,为谱写合川政协事业新篇章、助力合川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李文莉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李文莉代表政协重庆市合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891件,经审查立案2016件,立案率为69.8%。875件未立案提案由区委办公室集中转交有关部门参考,并收集了成果转化情况。所有立案提案均全部按时办结,办结率和办复率均为100%,满意率为97.9%、基本满意率为2.1%。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在区大会议室观看直播列席会议的有:住合市政协委员代表,不是十七届区政协委员和十八届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镇街、部分重庆在合直属机构及金融单位、部分学校、医疗卫生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社情民意信息员代表。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