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忘家乡情 建言献策为发展
——访区政协委员刘洪

2022-01-12 15:2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谢英 文/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构建成熟产业配套,大力引进项目入驻,是我区经济腾笼换鸟,加快推动合川实体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这是区政协委员、深圳市鼎城五金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所写政协提案中的内容,也是他创业不忘家乡情、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的写照。

刘洪

刘洪今年48岁,合川区云门街道天神村人,在2013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深圳市鼎城五金塑胶有限公司。作为一名中小企业的创始人,他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中虚心学习,积极钻研,勇于创新,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经过艰苦努力,产品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和支持。随后,刘洪成立了深圳市乐亚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科蓝康大精密塑胶料五金(东莞)有限公司、重庆掘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工控自动化、商业设备、照明、风电、轨道交通、电梯设备、通信系统等领域。

在外多年,刘洪对家乡的牵挂从未停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希望能将其他在粤打拼的合川籍老乡团结在一起,共同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抱团发展。2019年4月,刘洪参与了广东省重庆合川商会的筹建发起工作,担任商会的执行会长、深圳片区负责人。商会的建立,助推了合川创业者在广东的发展,也更好地支持了家乡合川的建设与发展。目前,商会已发展成为广东省重庆区县级商会中最具活力的商会之一。

多年来,刘洪不仅自己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为汶川地震、河南水灾等捐款捐物,还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公益活动。2020年疫情严峻期间,刘洪带头积极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合川区慈善会、云门街道捐赠口罩等物资;2021年6月12日,他带领深圳片区的合川籍企业家组成广东省重庆合川商会志愿者队伍,帮助龙岗区黄阁坑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刘洪说,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自己深感责任重大,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才能无愧于群众的信任。“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尽自己最大努力,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为合川的发展、为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