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患者 倾情护健康
——访区政协委员胡子成

2022-01-12 15:5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灿)“医者,仁术也,博爱之心也。”作为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胡子成以仁心仁术奔走在救死扶伤的路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职,以一颗真心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健康问题。

胡子成 受访者供图

2021年7月,胡子成作为学科带头人,被引进至区人民医院担任神经内科主任,他的到来,给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给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脑卒中是一种常见也极其危险的急性脑血管疾病,致死率、致残率都很高,属于神经内科的治疗范畴。

时间就是生命,专科医生越早介入治疗,患者的生命安全就能得到更多的保障。为此,胡子成推动建立了院内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绿色通道开启后5-10分钟,神经内科医生便可以到场对患者进行检查,患者从入院到完善检查只需10多分钟,这为抢救患者的生命留出了更多时间。

胡子成还带领科室人员开展脑梗死静脉溶栓和脑卒中动脉取栓手术。从2021年8月至今,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每个月完成静脉溶栓20余例,总共完成了43例动脉取栓手术,溶栓病例、取栓例数和质量均名列重庆前茅,许多患者在神经内科团队精湛的治疗技术下转危为安,患者杨某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12月底,76岁的杨某晨起时发现自己无法说话、右侧手脚不能活动,家属非常着急,立即把患者送到区人民医院。到院后,神经内科、急诊科、医学影像科等相关科室密切配合,迅速完成多模式影像学检查,判断患者为左大脑中动脉闭塞,需要立即手术。神经内科介入团队迅速开展颅内动脉取栓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患者肢体、语言功能恢复较好,术后第三天即可在家属搀扶下行走。在胡子成的带领和神经内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12月,区人民医院成功通过国家脑防委评审组评估验收,成为国家脑防委综合防治卒中中心。

成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后,胡子成更以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需为己任,多次到区内各单位开展科普宣教,接受咨询,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卒中危害的认识。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胡子成告诉记者,今年,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了关于搭建脑卒中救治网络的提案,他说:“脑卒中防治不是一人之事,也不是一家医院之事,我希望能和其他医院联合起来,构建‘脑卒中60分钟黄金救治圈’,进一步提升我区脑卒中救治水平。”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