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促进合川电商物流行业发展
——访区政协委员秦伟

2022-01-12 16:0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 文/图)重庆跃动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伟是区政协第十七届委员。1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中农联·合川农贸城的电商大楼,对他进行了采访。

秦伟

秦伟今年33岁,是我区隆兴镇人,在商海摸爬滚打了10余年。2009年,还在重庆工商大学读大二的秦伟,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一方面经营学校的超市,一方面送快递。

2012年,大学毕业的秦伟已完成自己“第一桶金”的积累。刚步入社会的他,就以旁人少有的胆识收购了一家快递公司,正式踏入物流行业。2014年,他远赴西藏,开办了物流公司。“公司到现在仍在运行。近几年来,每年至少为当地纳税百万以上。”秦伟说。

2020年12月,秦伟回到合川,开始新一次创业。这次,他将目光盯向了我区食品产业和农产品销售电商化。“合川的食品产业、农产品业其实有着很好的基础,产业链也很完善。因受疫情的影响,实体店销售大幅降低。但电商销售又还处于起步阶段,这为我们创业提供了机遇。”

“公司的经营模式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自己进货自己在网上进行销售,另一种是代生产企业进行电商运营,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代销。”秦伟说,经过一年的运行,公司取得不错的营销业绩。公司主要业务来自友军食品和德佳食品,还有一部分来自四川和重庆的一些区县。在过去的2021年里,公司创造了超亿元的营业额。

作为新任政协委员,秦伟结合自己熟悉的电商行业,撰写了一篇关于推进我区电商产业发展、树立食品新消费品牌的建议。他告诉记者,近来年,国家对电商产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合川有着深厚的基础,合川食品有机会能做出新的品牌。随着新品牌取得成功,能有效刺激企业的发展、用工的增加,以及快递、物流等相关行业的发展,这将促进本地经济的增长。

秦伟表示,将尽力为合川企业实现降本增效,促进电商物流行业发展,帮助家乡企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合川经济带来更多的税收,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