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发展机遇贡献代表力量
——访区人大代表秦国强

2022-01-14 19:4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秦国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 文/图)1月4日上午,记者在肖家镇新学村3社当阳寺柑橘园看到,一位中年男子在这里了解柑橘产量,并为柑橘销售出谋划策,他就是肖家镇党委书记、区十八届人大代表秦国强。作为镇党委书记,秦国强是肖家镇的领头人;作为区人大代表,秦国强实实在在为选民办实事、为肖家谋发展。

“肖家是著名爱国实业家卢作孚先生故里,肖家镇干部群众信任我,我就要尽人大代表的责任,把卢作孚故里建设好。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认真履行人民代表职责,为合川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肖家力量。”秦国强说。

肖家是合川北部的川渝边界镇,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让该镇迎来发展新机遇。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他一方面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三园共创”为重要抓手,以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城乡协同发展先行区为支撑,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动城乡协同发展,建设特色农业强镇。另一方面,围绕合川打造成渝“后花园”,以发展全域旅游和休闲康养产业为抓手,持续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和绿色转型发展;以污染防治和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休闲小镇。同时,围绕合川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以建设卢作孚故里为主要抓手,将卢作孚故里建设与打造啸马老街、建设特色小镇相结合,合理利用空间布局,着力繁荣历史文化,促进农文旅融合,已建成四好农村路50公里、便民道62公里,新建山坪塘170口,改造农村卫生厕所1110口,完成农房提质改造450户,安装太阳能路灯240余盏。不断提升改善全镇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做大做强优质粮油基地、肉牛养殖基地、杂柑种植基地、生态蔬菜基地及玫瑰花观光旅游基地。

秦国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能职责,察民情、听民意、谋发展、惠民生,为把肖家建设成特色农业强镇、美丽休闲小镇、历史文化名镇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