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2022-01-21 22:4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1月21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以及1月1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为区委常委班子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区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决策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当前宏观政策取向,科学谋划各领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契合大政方针、符合本地实际。要加强对规律的归纳总结,善于在总结经验中深化思想认识,在探索规律中打开工作局面,更好应对各项风险挑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搭建创新平台,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提供广阔空间。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高标准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全区上下要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严格按照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不断增进党内团结,提高区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通过学习的不断深化、思想基础的不断夯实,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不懈奋斗。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不断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提振干事创业积极性,更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有关区级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