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2022-01-22 14:5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1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月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打算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区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政法工作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严实的举措保障党内法规制度实施,强化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维护党内法规制度严肃性权威性,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国际社会团结战胜疫情的正确方向、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治本之策、弥合发展鸿沟的现实路径、国家之间正确的相处之道,表明了中方同各国风雨同舟、携手战疫的坚定意志,提振了各方战胜疫情、复苏经济的信心,回应了世界各国人民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期盼。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生产和储备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维护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系统思维,增强大局观念,毫不动摇抓好粮食生产和储备工作,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直面问题、深挖根源、靶向施策,以求真务实的政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各有特色、成效明显,2022年工作打算目标清晰明确,措施切实可行。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要紧紧围绕中心和全局履行职责,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同心同德、同力同行,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正确处理好全局和一域的关系,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相互配合、共同发力,更好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为全区各项工作提供人才支撑。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实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有关区级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