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鱼镇人大主席团对新一届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培训

2022-01-24 10:2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 通讯员 王永平)日前,记者从沙鱼镇了解到,该镇人大主席团对59名新当选的区、镇人大代表开展初任履职专题培训。

培训活动中,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以“加强学习,为民代言,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含义、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以及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等,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怎样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正能量作用等方面,向参训人大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在今后履职中,一定不辜负选民的信任和重托,深入调查研究,与选民保持密切联系,广泛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基层群众的诉求。积极建言献策,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我区和沙鱼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