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智造!北汽瑞翔首款新能源车下线!

2022-03-01 17:4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 蒲娅娜)2月28日上午,北汽瑞翔汽车有限公司首款新能源车型DV611-B在公司总装二厂下线。

据了解,北汽瑞翔首款新能源车是一款经济实用、灵活布局、空间超大且安全可靠的“宽体多功能物流车”。是公司整合优势资源,设计、研发、制造的全新战略车型,在外观设计、功能表现及经济性上均表现出强大的产品力。该车能全面满足各类城市物流运输,具有越级空间装得多、动力强劲跑得快、配置丰富品质好、经济用车钱更省,“多、快、好、省”四大显著特点。

该款新能源车的下线,标志着北汽瑞翔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拉开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型发展的全新大幕,为企业的发展迎来全新机遇。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中央、市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顺应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以天顶汽车城为依托,充分发挥国家新型工业化汽车产业示范基地的平台优势,大力推动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方向转型升级,着力打造300亿级汽摩产业集群。

北汽瑞翔作为我区汽车产业支柱企业,通过对市场规律的深刻洞察,确定了“乘用车与商用车并举、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并行、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并重”的“三并”发展战略。此次首款新能源车型的顺利下线,将帮助北汽瑞翔覆盖更多的汽车市场,增强品牌信心,完善产品矩阵,同时,也将发挥北汽瑞翔在我区汽车产业的引领作用,带动周边相关配套产业的转型升级,完善和优化整车、零部件、后市场领域的战略布局,形成天顶汽车城的产业聚集区,助力合川打造产教融合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区交通设备制造产业公司、清平镇、土场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