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家镇:努力建成城乡协同发展先行区

2022-03-10 09:5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整洁靓丽的农民新居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 摄影报道)3月9日,记者在肖家镇看到,新学村漫山遍野的果树一眼望不到边,不少树枝被沉甸甸的沃柑压弯枝丫。村民们正三三两两围在树下采摘沃柑,一筐筐金灿灿的沃柑惹人喜爱;高标准打造的卢作孚故居焕然一新,经过立面改造的农民新居整洁靓丽;大肚子河生态湿地公园碧波荡漾;乡村道路四通八达……

美丽的生态湿地公园

四通八达的乡村道路

近年来,肖家镇党委、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发展效益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发展成效斐然,历史文化名镇建设初显成效,美丽休闲小镇建设雏形渐显,特色农业强镇建设斩获佳绩,“最安最稳城镇”建设成效显著。《肖家镇肉牛(扶贫)产业化联合体项目》荣获2019年重庆市创业创新大赛“创业扶贫暨乡村振兴”主体赛第一名,2020年区级年度综合目标考核镇领导班子被评为优秀,成功举办三届食用玫瑰节、上马寺颐合廷赏花节、采果节和“宰年牛”等乡村旅游节会活动,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沃柑挂满枝头,村民忙采摘

  “区委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区‘两会’的胜利召开,明确了合川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肖家镇党委书记吴从楷表示,下一步,肖家镇党委、政府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推动会议精神在肖家落地见效。围绕打造多元化融合发展示范区,以推进“三园共创”为主要抓手,建设“特色农业强镇”。围绕打造成渝“后花园”,以发展全域旅游和休闲康养为抓手,建设“美丽休闲小镇”。围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以建设卢作孚故里为主要抓手,建设“历史文化名镇”。围绕治理能力和体系现代化建设,以创新社会治理为抓手,建设“最安最稳城镇”。围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加强民生保障为主要抓手,建设幸福美好家园。围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任务,以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推动城乡协同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肖家高质量融合发展,努力建成城乡协同发展先行区。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