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滩镇:加快推进“涞滩古镇——双龙湖”大景区建设

2022-03-25 14:4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涞滩古镇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近年来,涞滩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深化全域旅游,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不断完善以大调解为核心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涞滩镇先后荣获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重庆市健康乡镇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辖区二佛村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3月24日,记者在涞滩镇二佛村看到,二佛村下涞滩传统村落保护项目正有序推进。据了解,二佛村是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第三批传统村落。二佛村下涞滩传统村落保护项目,让二佛村更具传统魅力,全面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涞滩镇旅游品质。

二佛村下涞滩传统村落保护项目正有序推进

涞滩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主席张华表示,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区两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合川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合川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涞滩镇将对标对表深入贯彻区“三会”精神,围绕“一心两轴一带”工作定位,加快推进“涞滩古镇——双龙湖”大景区建设。

涞滩古镇

扎实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涞滩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保护利用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精心培育文化产业、举办创意文化活动,全面提升文化品味,努力建设集特色文旅、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涞滩禅宗文化核心区。

双龙湖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利用双龙湖的水资源,打造山水林田湖相融的自然生态景观,积极培育双龙湖度假康养和生态垂钓产业。全力推进两堂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打造涞滩乡村振兴示范样本,坚持以点带面,加速推动涞湖路、涞龙路沿线现代农业观光带建设。

旱地龙舟比赛

提质升级增强旅游体验。持续抓好古镇景区公共服务设施和周边环境整治,加快推动景观大道提质改造,实施智慧旅游景区建设。全要素打造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链,重点培育二佛村乡村旅游和品质民宿产业轴,推进旅游产业向“质量”“品质”“服务”转变。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务实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涞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