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道:全力推进产城融合的魅力新城建设

2022-03-29 15:4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鸟瞰大石场镇 大石街道供图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魏鑫)3月28日,记者在大石街道采访时看到,街道镇域产业园企业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埋头苦干,为企业的腾飞而努力奋斗着。与此同时,大石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去到场镇周边查看雨污分流设施建设进度,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干群同心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让人真切地感受到街道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强大决心。
  近年来,大石街道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通过街道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大石街道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得到持续、稳步、健康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大石街道党工委书记郑东表示,街道在贯彻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区两会精神中,将坚定信念,勇毅前行,以奋进大石的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业绩,不断推进产城融合的魅力新城建设。
  全力推进产城融合。将积极承接合川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和城市功能疏解,因地制宜抓融合,加快与合川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进一步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和道路、给排水、强弱电等设施建设,加快镇域产业平台与合川主城融合。持续开展城市功能配套升级行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和商业开发,建设商业步行街、全民健身中心广场及综合性商业体等,形成“一街一场一商业体”的城市新区格局。改造提升国道212大石段,做好西环线、大石——赛马高速前期工作,积极构建内联外畅的立体化交通网络,进一步提升区位优势。
  奋力促进产业融合。谋划并做好与工业园区城北片区和物流城平台的产业配套,做大做强机械加工、农产品加工和家具等产业,培育“专精特优”企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花椒、枇杷、葡萄、柑橘等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贯彻“全域旅游”理念,挖掘特色文化和自然资源,以嘉隆西海为重点,加快完善百丈桃园休闲度假区建设,开发利航嘉陵江水上游及滨江观光旅游等项目,大力打造乡村旅游休闲胜地。
  大力改善民生福祉。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民生投入,持续推进饮水、乡村公路等民生工程建设,全面落实社会保障,积极推进危房改造、医保全覆盖等惠民工程实施,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污染整治力度,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着力推进社会治理。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利用智能化、科技化手段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好做实全民反诈、特殊人群管理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狠抓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构建立体防控管理体系,全力保障辖区平安和谐稳定。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基层阵地建设,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流干部队伍,锐意进取,实干笃行,努力为合川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