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镇山林村:早熟枇杷上市了

2022-05-06 10:0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 摄影报道)4月29日,记者在古楼镇山林村看到,漫山遍野的枇杷树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实,部分村民开始采摘早熟枇杷,拿到公路沿线或古楼枇杷交易市场销售。

古楼早熟枇杷上市

  “我家种了400多株枇杷,其中有一部分是早熟枇杷,现在就可以摘来卖了。”山林村村民兰世平告诉记者,他种植的早熟枇杷品种是“大五星”和“早钟6号”,个头大、味道甜、品相好,目前每公斤零售价在16元至30元之间。山林村村民姜容介绍说,早熟枇杷产量不大,目前价格比较贵。“五一节”后古楼枇杷普遍成熟、大量上市,枇杷价格就会有所下降。在销售早熟枇杷的同时,姜容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古楼镇品尝采摘枇杷。
  记者了解到,尽管目前市场的枇杷价格较高,但仍有不少市民去到古楼尝鲜。这些“吃货”一边品尝、一边购买,似乎不在乎枇杷价格高低,一买就是几公斤,甚至十来公斤。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