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5-20 10:1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张业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管理,严密防控安全生产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环境,5月11日,区应急局组织5个镇街应急办和36家非煤矿山企业,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5月17日,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局局长代加森带领检查组对重庆治能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中石油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合深001-88井等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针对各企业存在的薄弱环节,代加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清醒地认识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管控到位。三是“日周月”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组织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对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闭环管理。四是应急处置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组织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物资器材,有针对性地组织应急处置演练,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有险情发生,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