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三度”持续发力 开创工作崭新局面

2022-06-06 17:2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张玉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作为一名党的干部,要在新时代无愧使命担当,不忘苦难辉煌,不负未来梦想,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开创未来,勇毅前进,不辜负人民群众殷切期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勤于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思想高度。“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身为党的干部,要主动学习理想信念必修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持唯物史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理想信念根植于灵魂深处。燕窝镇党委通过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等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延伸学习效应,带头学习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新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百姓茶馆”宣传阵地,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积极开展理论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志愿宣讲活动40余场。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参与“乡村阅读之星擂台赛”“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暨第十届我为理论普及献一课”微宣讲。安装广播终端124组、广播248个、户户通523户,齐备文化传播设备,开展红色电影放映570余场次,送文化下乡80余场次,带动全镇上下大兴学习之风,在学习中统一思想、站稳立场、增强本领。
  勇于作为,笃定履责实干,提升自身硬度。学习是立身之本,实践是认识之基。作为新时代干部,要主动学习理论丰富知识,更要躬身实践积累经验。要擦亮“双脚踏破尘世路,一肩担尽古今愁”的担当底色,拿出敢于涉险滩、敢迈深水区的气概和决心,赓续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进取之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不平凡的担当。燕窝镇党委始终以人民群众交通出行、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义务教育等民生项目为工作重心,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6个,引进重庆德康集团建设年出栏15万头的欧盟标准生猪养殖场2个,将“燕新”枇杷纳入合川枇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范围,创立“燕小二”品牌,成功举办首届红苕文化节,一系列产业谋划落地,特色农业产业得到发展。建设南溪河合隆场镇段堤防1.7公里,建成“四好农村路”通畅工程75公里、通达工程55公里,投资780余万元实施新开村、梅垭村千亿斤粮食项目,投资4207万元实施高峰、水碾等村国土整治项目6400余亩,场镇基础设施得到不断完善。
  敢于担当,胸怀“为民之心”,提高办事温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要时刻保持“脱离群众”的警醒意识,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时刻坚持从人民利益出发开展工作,同人民群众建立深厚情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精神力量。要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重大风险防范、民生保障、经济发展这些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工作放在第一位,从“衣食住行”上让人民得到保障。燕窝镇党委始终坚持民本思想,竭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民生问题,投资681万元建设8个村人饮工程,投资1314万元新建、整治山坪塘259口;全面完成燕窝自来水厂回购工作,切实解决燕窝和炉山场镇3000余户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11个,“家庭医生”签约3800户、组织老年人免费体检1.75万人次、组织“两癌”筛查1680人次、孕优检查350人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争先”等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为群众送政策、送便利、送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系燕窝镇党委书记)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