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定目标踔厉奋发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2022-06-06 17:2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唐远强


  百年奋斗激风雷,如椽巨笔著华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着眼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贯通历史、当下、未来的宏阔视野标定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的历史担当。沙鱼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强化思想锻造,坚定历史自信,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镇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一是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政治定力,锚定“川渝边界特色农业镇、精品小城镇、边贸示范镇”战略目标,以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以优异成绩答好时代问卷。二是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奋力打造“繁荣、文明、宜居、和谐、法治”的新沙鱼,切实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把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不断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三是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注重固本强基,优化队伍结构,全面推进组织建设。我镇坚持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汇聚起新时代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的磅礴力量。一是始终把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战略性的大问题,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代代相传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二是始终加大村(社区)后备干部培养力度,选优配强“领头雁”,公开选拔本土人才,着力提高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将优秀返乡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致富能手等纳入组织视野,建库联系培养。三是始终抓好党员队伍管理,严把入党关口,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切实开展好党员教育培训,严格管理监督、严肃组织处置,不断纯洁党员队伍。
  坚持党建领航,聚焦主责主业,全面盘活区域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强基固本、大抓基层,夯实基本单元、筑牢战斗堡垒,持续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一是切实聚焦乡村振兴,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动燕子、开元、葛麻3个党支部牵头成立农村综合服务社,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经营模式,与公司签订托管服务及宜机化整治合作协议,流转土地1000余亩,村集体增收14500元,为附近务工群众发放工资80万元。二是切实聚焦民生项目,建成能停300个车位的停车场3个,人行道整治2500平方米,公路硬化里程120公里,新建五人制足球场1个、“百姓茶馆”1个、休闲步道4000平方米,新增路灯90盏、城市绿地5000平方米,“二环四横十一射”城市框架已具雏形。三是切实聚焦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基层治理领导作用,推动基层党建网与社会治理网深度融合,打造42支微治理队伍,织密全覆盖基层治理网络体系,解决各类大小事共计290余件,摸底排查“五类人员”253名,收集社情民意150条,发现治安隐患8处,化解矛盾纠纷16起,办结“治重化积”案件2件。
  百年锐于千载,初心照耀征程。沙鱼镇党委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
  (作者系沙鱼镇党委书记)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