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蚕蛹吐“金”丝 织就致富梦

2022-07-15 15:4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村民为幼蚕喂食桑叶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通讯员 陈艺丹 摄影报道)“现在第三季蚕卵已经开始在孕育,前面两季差不多有1000公斤,预计可实现销售额近6万元。”7月12日,龙凤镇常青村党支部书记伍再林在蚕房看着新孵化出的幼蚕,对新的一季蚕桑养殖满怀期盼。


image.png
村民为幼蚕喂食桑叶


据伍再林介绍,该养蚕项目为常青村村集体经济投资项目,与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意向合作,采取“公司+村集体”经营模式,由公司提供蚕卵,村集体统一养育,上簇成茧后再售卖给公司,形成“育——养——销”闭环,是龙凤镇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个重点项目。“从第一季开始我就在这里做事了,每天可以挣80元左右,几个月下来可以收入5000元,收益很不错。”村民张道文开心地说。
  据悉,该桑蚕基地共投入30万元,种植有200亩桑树,建有一个40平方米的培育蚕房,一个1300平方米的养殖蚕房。基地今年就开始盈利,预计养殖5季,可带动解决村内富余劳动力20余人,总产量达3000公斤,可为村集体创收近15万元。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