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大家谈】以俭养德 诚信为本

2022-08-24 16:2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别让笔杆成一次性用品

○张敏  

如今,凭借便捷耐用的优势,中性笔成为了上班族和学生的最爱。一支中性笔笔芯写完后,其笔杆仍结实耐用,但很多人却将笔杆和笔芯一并丢弃,这看似不起眼的行为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资源浪费。

  中性笔主要制作材料是塑料,其生产过程会排放污染物,环境成本可想而知。如果对废弃笔杆进行填埋处理,在自然条件下,塑料数百年才能分解,如果进行焚烧处理,则会产生烟尘污染环境。  

笔者认为,多使用替换笔芯,既能增加中性笔笔杆的使用效率,节省文具花费,更能保护环境,是在实实在在地保护地球。笔者呼吁,市民要增强节约意识,改变使用习惯,尽量多次反复使用中性笔笔杆。同时,希望厂家完善产品回收措施,让笔杆像矿泉水瓶一样可回收利用。

诚信经营方能行稳致远

○鲁庸兴

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公信不立,患莫大焉。“服务为本、诚信为本”既是企业与商家的经营理念,也是企业与商家应该恪守的职业道德。笔者以为,微信的“赞营销”,运用得好能够共赢,商家小投入换来大影响,消费者也能从中获得实惠。但商家承诺了却做不到,就是一种失信行为。一旦商家在微信营销中存在虚假宣传,就破坏了这种共赢关系,反而损害了商家的信誉度。  

市场经济是契约经济,只有交易双方都讲诚信,才能做成合理合法的买卖。事实上,无论何种营销手段,都抵不过商家的诚信,商家与其在营销上大做文章,倒不如坚守诚信,对消费者负责、信守承诺,如此才能吸引到更多的“铁杆粉丝”,才会走得更远。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