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你问我答第二期

2022-08-24 16:2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问:合川组织开展了哪些文化消费(教育、文化娱乐、体育健身、旅游观光等)活动,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答:我区成功举办合川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书香合川·阅读悦心”“晒文创产品 晒旅游精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周、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等文化旅游消费主题活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免费开放,服务群众达300余万人次、流动文化服务进基层1300余场次、送图书阅览200余场、送展览讲座260余场、送辅导培训220余场,拉动全区行业消费1.5亿余元。我区已将文化、旅游、体育、商贸等相关领域纳入文化消费试点工作,试点期间,文化消费占全社会消费的比重较以前提高了3%。
  问:我区采取了哪些举措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工作态度、服务能力?
  答:我区不断强化居民需求导向,要求社区以高质量服务引领高品质生活。各社区设置“特殊群众接待角”,指定专人为老人、孕妇等弱势群体提供填表、跑腿等服务;对群众一事跑多次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实施在职党员社区小区“双报到”举措,鼓励在职党员主动到所在社区或小区物管报到登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严肃处理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投诉举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