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2022-09-08 11:0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 摄影报道)9月6日,记者从区委网信办获悉,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5日至9月11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区各镇街和相关部门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image.png
学生参观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


  “老乡,来了解一下网络安全知识,遇到网络诈骗避免上当……”当天上午,太和镇文化服务中心外的广场上人头攒动,十分热闹。区委网信办负责人、太和镇相关负责人一起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资料,认真讲解了网络安全防范及法律常识等相关知识,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领到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后,他们仔细阅读其中的内容,并面对面聆听志愿者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这两年网络诈骗比较多,我平时对网络安全知识不太了解,今天这个宣传活动让我了解了许多这方面的知识,这些宣传资料还可以带回去给家里人学习。”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说。
  随后,区委网信办负责人为太和镇机关干部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分析说明大量的网络安全事例,阐述了网络安全与个人基础信息安全的重要意义。当天下午,区委网信办人员组织北新巴蜀小学学生参观了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内有关网络安全方面的项目。
  活动中,全区相关镇街、部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以及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的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国家标准,通过展览、论坛、竞赛、短视频征集、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发动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