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市媒看合川 | 新华社(通稿)、重庆日报(头版头条)关注报道合川利泽航运枢纽建设

2022-09-25 15:4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是国家高等级航道建设重点项目、全国交通重大工程之一,是川渝合作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交通项目,对于有力推动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交通保障具有重要意义。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受到各方持续关注。

9月24日,新华社刊发通稿,在“喜迎二十大”主题专栏中推出报道《巴渝儿女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其中重点报道了合川区大石街道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建设进展情况,以利泽航运枢纽建设为典型案例,报道重庆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9月25日,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头版头条刊载同题报道,同日《重庆日报》也以头版头条版面位置,在“喜迎二十大  书写新篇章”主题专栏中进行了转载报道。


报道提到——


合川区大石街道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建成后,可渠化航道近30公里,有效提升嘉陵江通航能力,并能提供清洁能源,每年水力发电约3.2亿千瓦时。

“近日,右岸二期泄洪冲沙闸工程等目标的顺利实现,标志着该项目施工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大川说,我们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整个工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这一国家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市发展改革委数据显示,2021年川渝推进实施合作共建重大项目67个,2022年两地合作推进16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2万亿元。在重大项目带动下,成渝地区基础设施“一张网”越织越密,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科技创新合作日益深化,高品质“双城生活”正在成为现实。






识别二维码查看全文


2022年9月24日,新华社(通稿)——巴渝儿女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



通讯员  张宝仪  整理报道

编辑:张经鑫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