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交通肇事逃逸 交巡警4天破案

2022-09-26 10:0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交巡警抓获肇事逃逸者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 文/图9月12日凌晨,国道351线合川区大石街道百丈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躺在公路上不省人事,肇事者已不知所踪。接警后,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大石公巡大队民警缜密勘查,4天便将肇事逃逸者成功捉拿归案。
  接警后,赶到现场的交巡警发现,伤者是一名老大爷,其头部流血,已经意识模糊,无法言语,交巡警立即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经过仔细勘查现场,交巡警除看见少许疑似头盔面罩的碎片和地面划痕外,没有找到更多痕迹物证,初步判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但因为事发地是乡村地区,道路周边没有监控设施,加上事发时间也不确定,这起案件让交巡警感到十分棘手。
  交巡警随后对周边居民展开走访。其中一位住户反映,当天凌晨5点40分到6点之间,他听到有车辆倒地和老人喊叫的声音。据此,交巡警初步确定了事发时间,这也成为这起案件的唯一线索。
  接下来,交巡警以事发地为中心,向外围逐步排查。先是调取了大石方向距离事发地最近的一处监控,却发现该监控视频几乎看不清楚车辆的特征。没办法,交巡警只能一辆车一辆车地查,一帧一帧地看视频,同时根据这些车辆的行驶方向,扩大视频查找范围。经过反复查看视频,最终交巡警比对出一辆经过时间和案发时间段比较吻合的出租车,便立即联系该出租车驾驶员了解情况。据其叙述,当时他驾车经过,看到有一辆两轮车和一个人在路边,他也没有停车查看,具体情况不清楚。好在出租车安装有行车记录仪,但视频中只能模糊看到现场躺着的伤者和一辆两轮车,车辆属性和颜色都无法确定,案件调查一时陷入僵局。
  另一边,受伤的老大爷被送医后,当晚就因伤情变化紧急进行了开颅手术,随后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治疗,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悲痛不已的伤者家属一遍遍地给办案民警打电话询问案件调查情况,甚至来到办公室哭诉。交巡警只能一边安抚劝慰,为其申请医疗救助,一边加紧调查案件。
  面对看似无解的案情,交巡警没有放弃,转换思路,决定利用出租车行车记录仪视频确定的时间,大胆假设肇事车辆没有按照之前行驶的方向继续行驶,而是原路返回。根据这一设想,交巡警向太和方向开展调查。这一次,调查的难度更大,因为这个方向最近的监控视频都在十公里以外,沿途更是有无数的住户,乡村公路、小路,以及可供两轮车通行的便道等,交巡警只能一边开展沿途走访调查,一边查看十公里外的监控视频,比对那个时间段内来往车辆的情况。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反复观看比对了十几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后,交巡警终于甄别出了其中一辆疑似电动两轮车在该时间段内有来回行驶的记录,且回程时没有开灯,这个疑点为案件调查工作带来了新的希望。
  之后,交巡警循线追踪,发现该车进入太和场镇一小巷后失去了踪影。交巡警进入小巷实地走访摸排,最终锁定肇事人所在的地方。9月16日,确定嫌疑人在家后,交巡警将其一举抓获。
  面对突如其来的交巡警,肇事者彭某心理崩溃,当即对其驾驶电动两轮车撞伤老人后逃逸一事供认不讳。目前,伤者正在治疗,案件也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