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伟在区融媒体中心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弘扬主旋律 传递正能量
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22-09-27 02:0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9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郑立伟前往区融媒体中心,专题调研新闻舆论和媒体融合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厚植为民情怀,加强队伍建设,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新闻舆论引领性和美誉度,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讲好合川故事,发出合川声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参加调研。


郑立伟实地察看区融媒体中心新址建设进展情况


郑立伟首先前往区融媒体中心新址建设工地,实地察看指挥调度大厅、新闻发布中心、演播室等各功能运作室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功能设置等情况。他强调,施工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对照建设标准,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工。区融媒体中心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沟通交流,确保各功能区设置满足媒体融合发展需要,更好发挥主流媒体作用。

在区融媒体中心会议室,郑立伟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与中心班子成员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新闻舆论和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中心机构设置、干部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等情况。他指出,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担负着反映舆论、引导舆论的重要任务。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把新闻舆论看做是我们党一条非常重要的生命线,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当今的全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也对主流媒体更好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区融媒体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信息传播的准度、广度、速度,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座谈会现场


郑立伟强调,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坚定政治立场,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准新闻舆论方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赢得人民群众信任。要提高新闻舆论引领性和美誉度,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增强新闻舆论引导力和公信力;创新传播方式方法,满足受众多层次、多样化信息需求,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和影响力;加强新闻策划,精心选题、巧妙切入、创新表达,推出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有分量的优质作品和品牌节目,提升媒体形象和美誉度。要提高新闻传播时效性,建立高效管理机制,完善新闻采编流程,确保快速精准传播新闻事实;把牢政治立场,遵守新闻传播原则,确保新闻真实性、权威性;扩大新闻传播覆盖面,既当好党委政府的“传声筒”,也当好社情民意的“采集器”,不断提升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机构机制体制改革,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健全奖惩机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区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融媒体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整合区级媒体资源,优化采编业务流程,逐步形成了“两报一网”“两微一端”“三号三台”的全媒体矩阵。在融合发展过程中,区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党媒属性和融媒定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为合川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委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