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区科协组织开展校园科技馆开放日活动

2022-09-27 15:1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 摄影报道)9月20日上午,区科协在瑞山中学天文科技馆组织开展校园科技馆开放日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瑞山中学天文科技馆是一座融合了多种数字化手段的小型天文馆,有天文展馆和万维天象厅两个功能展区,其中天文展馆由全息投影展区、体感互动区、弧幕播映区、展板等组成。学生们在天文科技馆里边走边看,并认真聆听老师的介绍,亲身感受宇宙的魅力。在体感互动区,学生们通过肢体动作,与数字触屏进行互动,让宇宙里的太阳系、星系和星云以图片形式呈现在大家眼前,让虚幻的宇宙世界变得更加真实、直观;在360度的球幕投影区,浩瀚的星空投射于球幕之上,学生们仰望星空(如图),啧啧称奇,各种熟悉的行星、星系呈现于眼前,带给人一种身临其境之感。
  据悉,此次校园科技馆开放日活动作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对天文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学生渴望探索宇宙的热情。下一步,区科协还将结合线上线下方式,通过科普专题报告会、走进科技场馆、科普展览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服务创新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