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2年少先队建队仪式教育示范活动

2022-10-13 14:3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出旗仪式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灿 摄影报道)10月13日是中国少先队建队日,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增强初中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规范初中少先队建队仪式教育,昨日上午,2022年合川区少先队建队仪式教育示范活动在合川中学举行。区教委、合川中学相关负责人及学校初2025级全体少先队员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团区委、区教委、区少工委联合主办,合川中学承办。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伴随着令人振奋的出旗曲,旗手与护旗手昂首挺胸,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前,全体队员面向队旗敬礼。随后,少先队员高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校相关负责人宣读合川中学初2025级中队成立决定;全体领导为各中队授中队旗,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学生代表为中队辅导员系上鲜红的红领巾。全体少先队员解下小号红领巾,换上大号红领巾,在换巾仪式中担起新责任、树立新志向;少先队员代表激情昂扬地立下“不负国家和人民期望”的铮铮誓言;大队长带领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为少先队员们送上青春寄语;《时刻准备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先队员献词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在嘹亮的退旗曲中,建队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区各中学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气息,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工作,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学少先队工作的新成效以及中学少先队员的新风貌,相信在全社会的关心和广大团队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合川区少先队事业将不断改革创新,为少年儿童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谱写出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