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名师工作室走进铜溪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2-10-14 19:2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陈方斯)10月13日上午,合川区熊治君代新华名师工作室主题教研活动在合川区铜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示范引领,交流成长”,活动以名师课堂引领模式开展,由课堂观摩和交流分享两部分组成。

活动现场


活动中,工作室全体成员观摩了代新华老师《电流与电压和电阻的关系》一课。他以探究电流与电压、电流与电阻的关系为主线,以发现滑动变阻器的作用为支撑,充分运用WPS直接产生函数图象等方式,调动学生主动参与、积极思考。熊治君老师进行了《核心素养视域下对初中物理课堂教学的思考》的讲座。他从新课标中核心素养的解读、一堂优质课的关注点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为学员在新课标下的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


随后,工作室其他成员分享了学校开展物理教研活动的情况和宝贵的经验,让学员们对如何开展学校教研活动有了新的思路和方向。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对新课标下的课堂教学有了深度并理性的思考,开拓了视野,明晰了课堂教学的切入点和关键点。


近年来,全区教育工作者在名师工作室平台引领下,所有学员潜心研修,不断丰实自己的教育人生,同时也对我区各个学科的教育教学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做学习型、专家型、研究型的教师氛围也越来越浓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