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市媒看合川|重庆日报——合川:山水有颜值 三江六岸好风光
2022-10-21 13:32   责任编辑: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21日,重庆日报14版以《合川 山水有颜值 三江六岸好风光》为题,整版报道了合川三江六岸、山水相融的好风光。

%DNY9UDOAOO5J)[87YG96SM.png






▲江城合川 摄/左清



▲花海夜璀璨 摄/周旋



▲江畔晨舞曲 摄/刘季常


▲霞光城景 摄/史宇


▲滨江公园



▲旖旎风光 摄/周旋


▲人与自然 摄/刘勇



合川,因天作之“合”而生,因三“川”汇流而名。

嘉陵江、涪江、渠江……三江交汇,水光潋滟;钓鱼山、学士山、纯阳山……青山环抱,层峦叠翠;慢步道、跑步道、骑行道……蜿蜒贯通,活力踊跃;宜居新城、历史街区、滨江公园……次第生长,层层叠叠。一幅山水相接、岸绿景美的风光画里,映着千百个迥然不同的形象与姿影,藏着三江六岸的流光溢彩和诗意栖居。

水之灵韵、山之具像、城之立体、景之映现,托起了“江、山、湾、岛、城”集于一身的大美合川高颜值。身在合川,总有一种让你怦然心动的美。

“江在城中,城在江中,人在景中。”合川三江汇流、山水相融、蓝绿交织,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十分罕有。当前,合川正在通过提升生活空间功能品质,打造成渝“后花园”。着力营造特质彰显、功能完善、生态优美的高品质消费空间、生活空间,建设生态宜居之城、时尚消费之城。坚持规划引领,统筹生产、生活、生态需要,持续优化发展空间,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城市的宜居性。精心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推行城市小规模、渐进式有机更新和微改造,建设城市慢行系统,优化提升中心城区三江岸线滨水空间品质。

这些场景是山水之城相映成趣的空间视觉呈现,更是合川山水画卷中最灵动而富有潮流张力的所在。因为生产、生活、生态,在这里“三生相融”;宜居、宜业、宜游,在这里“三宜协同”。山转水绕之间,清婉俊秀之中,见美景、见楼宇、见生活、见惊喜,呈现出一座城市的独特韵味。

行到合川,风光正好!



何轩 图片除署名外由合川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