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孝尽责两不误
——记“合川区十星级文明户”费世明家庭

2022-10-26 16:0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费世明看望残疾人费开长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 文/图在土场镇坝子社区坝子还房小区,有一个人人夸奖的“合川区十星级文明户”——费世明家庭。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为大家带好头,不仅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搞好,还要把家庭搞好,为广大群众树立榜样!”土场镇坝子社区党支部委员费世明告诉记者。现年59岁的费世明,1980年报名参军,先后在广东、广西服役,1984年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他就回到老家原土场镇坝子村务农。后来土场坝子一带发展工业经济,农村变为工业园区,坝子村调整为坝子社区,他就在坝子社区党支部担任支部委员。  

坝子社区两委会委员李玮告诉记者,费世明家被评为“合川区十星级文明户”,是因为费世明在家里是一个大孝子。其父亲费开祥是一个老退役军人,因高血压引发脑梗,生活不便,一直由费世明照顾,直到2020年初去世。其母亲是一个体弱多病的老人,也由费世明照顾到去世,他的孝心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除了家里有两个年事已高、体弱多病的老人需要他尽孝,费世明还要照顾一个名叫费开长的聋哑人。

  “邻里之间就是要互相帮助,我不能丢下费开长不管。”费世明说,年过六旬的费开长是坝子还房小区的居民,因聋哑残疾一直单身。作为邻居与坝子社区党支部委员,费世明主动帮扶,与费开长结为帮扶对子,为费开长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还经常上门为其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赢得了费开长的信任。费开长有什么心里话都要告诉他,也只有他才能明白费开长的“肢体语言”,他也经常将费开长的“肢体语言”“翻译”给大家听。  

“费世明不仅是一个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的人,还是一个非常尽责的社区干部。”坝子老街星力超市老板艾承英告诉记者,费世明经常上门了解他们经营户的经营情况,帮助解决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经营户有什么难事都会找他,他总是有求必应,他是经营户的“及时雨”与“贴心人”!

  面对荣誉与夸奖,费世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他不仅要以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还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己在家里尽孝的同时,还要为群众尽责,更要带动其他家庭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让家家户户都来争创“合川区十星级文明户”。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