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溪镇袁桥村:移风易俗“小切口”助推乡村振兴“大文明”

2022-10-31 15:4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张敏 摄影报道)为破除陈规陋习,推动基层移风易俗,培育乡风文明,10月26日,铜溪镇袁桥村开展移风易俗“十提倡十抵制”文明新风宣传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志愿者结合自身理解与亲身经历,将移风易俗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为村民讲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引导村民自觉践行简办婚丧喜庆活动、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等。
  随后,该村召开了道德评议会,对于村里出现的好人好事进行了表扬,鼓励大家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号召村民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
  据了解,近年来,袁桥村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将移风易俗的内容和要求纳入村规民约,并推选威信较高、说服能力强的老党员、老干部及妇女代表组成“道德评议会”成员,制定和完善道德评议会内容。在镇村干部的领导下,道德评议会成员及村民们定期齐聚一堂,围绕村里的典型事例,展开热烈的评说和讨论,让移风易俗有章可循,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目前,袁桥村村民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社会风气不断向善向上向好。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