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赶考亮卷】先锋榜 | 七年磨一剑 警徽耀江城
——记区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创建办副主任郑开全

2022-11-07 17:1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651C84FB582E9730E219CCAC7F01D95E.jpg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 文/图今年54岁的郑开全是区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自2015年以来一直担任区创建(建设)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社会环境推进组联络员、区公安局创建办副主任。7年来,他专注把创建工作作为中心工作之一,常抓不懈,以高标准、高要求全身心投入,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因工作突出,郑开全多次受到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区公安局的表彰奖励。在“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中,作为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的部门负责人,郑开全贡献着一名公安人的力量。11月6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image.png

工作中的郑开全


思路清晰抓重点


  创建工作如何干到位?怎样执行才更人性化、更精准?郑开全认为,最主要措施是掌握标准抓重点,时刻保持思路清晰。每年《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一下发,郑开全就立即组织各二级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共同讨论学习,在全面梳理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主动查找国家、部委级相关规定,深入学习、研究,把最新创建工作精神吃透,深刻理解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那段时间,他整个人都钻进了各类文件里。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郑开全进一步明确了本部门在创建工作中的责任,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了相关创建工作计划,一项一项地抓整改、抓整治。


身体力行抓落实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郑开全紧扣工作重点,狠抓推进到位。期间,他总是奋战在一线,只要一上岗,就像上满发条的钟摆,阴晴酷暑,始终如一。每天天一亮,他便带着队员,深入老旧小区,开始消防安全指导检查,“创建工作很重要,不能有半点松懈,早上起来早点就可以多走几处,多做点事。”郑开全说。
  工作中,针对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建设、城乡“看家天眼”视频监控建设、文明交通素质建设、涪江一桥北桥头引桥下占道经营等重点社会环境问题,郑开全多次协助责任单位,积极出台建设、整治方案,并对落实过程全面跟踪、评估,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为给指导单位做好答疑解惑,郑开全24小时电话不静音,随时准备为指导单位服好务。


一丝不苟抓整改


针对城区突出的车辆乱停放、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不文明交通行为、“黄赌毒”案件、不文明养宠等“易反弹”问题,要想有效遏制,必须长时间形成震慑。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遏制不文明行为发生,郑开全始终肩负重任,时刻牢记使命。他指导督促责任单位开展常态整治,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工作。在检查期间,郑开全亲自制定专项攻坚方案,集约各方资源,高强度开展集中整治,展示出了一名认真负责的创建办工作人员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七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专注文明城区创建7年,郑开全为我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倾注了大量心血,成为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中的优秀代表之一。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