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危难时刻显担当 同心助力抗疫情
——合川蓝天救援队队员荆安友

2022-11-14 16:2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在参与合川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中,有一名蓝天救援队队员荆安友特别引人注目,他全程参与抗疫工作,每天早出晚归,自行驾车从位于五尊社区的家中出发,一天里十几个小时坚守一线,让大家十分感动。


11月9日,记者见到了照旧一早就进城忙碌的荆安友。“我觉得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是一件好事,参加公益活动就是献爱心,如果为了报酬,我一定不会去。”48岁的荆安友是一个实在人,说话做事也干脆利落,他是合川蓝天救援队成立时就加入的老队员,7年来累计服务时长1800余小时,参与大小救援几百次。


▲荆安友在核酸检测现场值守



11月3日,接到参与抗疫志愿服务通知的荆安友再次来到宝龙社区,带领志愿者帮助医务人员采集居民身份信息。该社区有居民4000余人,工作量不小,第二天,荆安友从晚8时到深夜11时许,一个人马不停蹄、加班加点,当晚就采集了1110人的信息。因疫情形势严峻,近几天城区餐馆关闭,一早就进城的荆安友每天只得往返两次回家吃饭,然后再匆匆赶回点位继续值守。“群众一句感谢的语言让我觉得温暖和感动,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的也是普普通通的平凡小事,大家都平安就好。”荆安友表示,他将一直做一名志愿者,直到疫情结束。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