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伟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上强调
齐心协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奠定坚实基础
姜雪松参加

2022-11-28 10: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11月27日下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思想不松懈、警惕不减弱、力度不降低,齐心协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商贸行业复工复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和中小学、幼儿园及在合高校返校复学方案,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本月以来,通过全区人民齐心协力的坚守、无怨无悔的配合,合川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区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还需要全区人民一起保持耐心、坚定信心,共同守护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信息共享,自觉将各版块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去思考、去落实、去推动。要坚决防住外来风险,交通卡口要发挥前哨作用,通过管住人流,闭环物流,确保畅通供给的同时有效管控外来风险。要科学精准研判,做到重点区域分级防控、重点人员分类施策、重点场所严格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及时优化调整防控策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推动生产生活回归常态。要用好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不断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市场主体恢复生产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优化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坚决打击社会谣言,进一步凝聚全区人民合力。要关心民计民生,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确保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区领导秦辉富、曾荣、蒋定平、吴达明、魏晓涛、袁晓钦、刘本万、周懿、李艺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