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统一战线开展“合力合川”迎春系列志愿服务

2023-01-19 10:5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1月以来,区委统战部为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新阶段防疫工作,营造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节日氛围,组织系统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合力合川”迎春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群众好评。


image.png
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健康


◆区委统战部、区知联会:送健康送温暖  

1月17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邓立与区委统战部、区知联会相关负责人来到渭沱镇,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老人们拜年,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礼包。随后现场开展了新冠病毒感染防疫知识讲座,宣传了疫苗接种等知识,区人民医院相关专家还对老人们进行义诊,发放健康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到卫生院看望慰问住院患者。

◆民革区工委:欢乐迎新春,义务送春联

  1月13日——1月19日,民革区工委联合区文化馆等单位开展“合力合川——欢乐迎新春·义务送春联”活动周。活动现场,民革书法家们将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送给广大市民。目前,民革区工委已到云门街道、肖家镇送出书法作品500余幅,接下来还将到合阳城街道继续开展“文化进基层·欢乐闹新春”瑞兔送福活动。

◆民盟区委会:送文化进社区  

1月7日,在区财富广场玖所書院,民盟区委会、区新专联、玖所書院(盟员之家)联合开展“合力合川——惠民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1月13日,民盟文化支部、合川峡砚博物馆的民主党派人士及我区书法家走进南津街街道白塔街社区,现场送出春联500余张、绘画6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份。

◆民建区委会:进企业送祝福  

1月18日,民建区委会开展迎春进企业送祝福礼包活动。区委副主委周勇带队,分别去到七彩虹化工有限公司、画店广告等五家会员企业,为他们送去新春礼包和惠企稳企政策读本等物品,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一年来发展情况和来年发展计划,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会员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

◆农工党区委会:为贫困户送去新春大礼包

  1月13日,农工党区委会在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来到燕窝镇,开展“合力合川——同心助力·温暖四季”迎春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对口帮扶困难户。当天,农工党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谢晓琼、副主委刘英带队逐户走访慰问10户困难户,为他们送上春联、健康礼包、食用油等,带去了农工党区委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九三学社区工委携手区新专联:迎春送福  

1月16日,九三学社区工委、区新专联在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就地过年暖在身边”迎春送福活动。活动中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对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及相应的政府惠企政策作了介绍,并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企业职工,氛围十分活跃。

  据悉,区新专联还于近日组织了书法家走进渭沱镇白坪村,开展现场惠民活动。

◆区工商联:慰问困难群众等

1月18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开展“合力合川”新春关爱行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谭佳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邹逸带队慰问辖区内部分孤寡老人、困难群众、企业困难职工、原工商业者、老会员,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共计2万余元。

记者 袁询 文/图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