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滩古镇豆花飘香 文峰古街人气兴旺

2023-01-28 18:0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市民打气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 摄影报道)春节期间,合川涞滩古镇豆花飘香,文峰古街人气兴旺,格外热闹。  

正月初一,记者在涞滩古镇看到,古镇外公路边停满了私家车,涞滩镇机关干部与派出所民警忙着疏导交通。在古镇老街,一家家餐馆开门迎客,一锅锅洁白的豆花冒着热气,腊肉、烟熏豆干、腊肥肠等特色美食挑逗着游客的味蕾,处处都是浓浓的年味儿,游人一边逛古镇,一边购买阴米、红豆腐、仙人掌面等特色旅游商品。

  在位于涞滩镇二佛村的下涞滩老街,一户户民居张贴着红红的春联,游人在老街寻幽访古,去渠江边观看江景与水鸟,领略春节期间的江风古韵。  

在文峰古街,春节假期更是人气兴旺。坐小火车、打气球、烤肉串、套圈圈等娱乐项目应有尽有。人们或品尝合川桃片、合川肉片等特色美食,或登文峰塔一览江景,或到博物馆、古玩商店欣赏合川峡砚与各种文玩,文峰古街洋溢着欢快的年味儿。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