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奋勇争先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1-30 10:1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1月29日下午,区委的“新春第一会”——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强调在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拼经济、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开好局、起好步,把市委将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为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贡献合川力量。

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内容,审议《合川区“稳进增效”主题年工作方案》《合川区激励干部解放思想、敢为敢干“十条措施”(试行)》《合川区干部服务发展“十不准”(试行)》等文件,要求以具体务实的工作举措持续夯实工作基础,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全区经济提质提速、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时刻刻关注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坚持在改革发展中保民生、稳预期、促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履职担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辛勤付出,切实保障了老百姓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要求,合川要见行动。面对新挑战、新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以实干实绩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要紧跟市委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持续提升工作能力。要认真谋划新时代新征程全区“三农”工作的奋斗目标、总体思路和工作抓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强问题整改,夯实工作基础,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农业农村工作的质效。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把我们正在做的事和将要做的事主动放在全国、全市大局中去考量,认真理解上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注入强大动力。

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