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就是冲刺 开局就要争先 | 评论:擂动“争先进位”战鼓 奏响“稳进增效”强音——扎实推动“稳进增效”主题年行动系列评论之一

2023-01-30 15:2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1月30日,我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暨2023年全区“稳进增效”主题年动员部署会。新年伊始,区委召开会议为我区经济发展导航定向、把脉开方,体现了“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要求、合川有行动”的政治自觉,释放出“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强烈信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合川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战略安排,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四大导向。区委围绕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立足自身发展实际,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将2023年确定为“稳进增效”主题年,并组织开展系列攻坚行动,力求经济发展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实施“稳进增效”主题年行动,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审视自身,合川产业转型慢、层次低、效益差的问题愈发突出,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差距不断放大;环顾周边,重庆中心城区率先领先、周边地区快速崛起、两翼城市奋起直追,我们已经到了“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最终退无可退”的紧急关头。因此,我们要保持头脑清醒,科学审视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紧紧围绕全面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贯穿现代化合川建设的“一号工程”,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不断拓展合川发展新空间、塑造合川发展新优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建设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绩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我们党之所以能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伟大历史成就,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便是强调实干、注重落实。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进行了系统部署,作出了实施“产业转型攻坚、重点项目攻坚、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培育”四大行动,推进“数字赋能、开放能级提升、招商提质扩量、镇域经济强基”四大计划等系列安排。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增强信心决心,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前无先例我当先”的探索勇气,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对标一流的“坐标系”,采取一流的“硬举措”,追求一流的“好成效”,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奋力推动合川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征程,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号角已经吹响,未来愿景可期。让我们乘着二十大的强劲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征程上奏响合川“稳进增效”的时代强音。


相关阅读》》

凝聚实干奋进力量掀起勇毅争先热潮——扎实推动“稳进增效”主题年行动系列评论之二

擂动“争先进位”战鼓 奏响“稳进增效”强音——扎实推动“稳进增效”主题年行动系列评论之三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