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展改革委:打好组合拳 争当排头兵 全力服务合川高质量发展

2023-01-30 15:2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肩负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的历史使命,面对新征程、新挑战,区级主要部门有何打算?具体怎么干?连日来,区融媒体中心派出骨干记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交通建设、商贸流通、乡村振兴、文旅发展、安全生产等方面采访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区发展改革委作为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经济部门,今年有哪些工作思路和举措?1月29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姜世伦。

  姜世伦表示,2023年,区发展改革委将聚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建设,进一步提高“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系统性安排、整体性推进”抓工作的本领,养成“项目化、事项化、政策化、机制化、清单化”抓落实的习惯,敢牵善总打好组合拳,协同增效争当排头兵,全力推动合川高质量发展。  

具体工作中,将扎实做拼盘、抓争资、拓融资,不断拓宽重点项目多渠道多元化资金来源,让发展的动力更足。将扎实抓前期、打基础、推在建,提高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全篇文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让发展的引擎更强。将扎实强调度、做增量、优环境,健全目标引领、精准调度、问题导向、目标达成的经济运行监测调度闭环机制,推动制定完善、系统集成鼓励市场主体做多做大做优做强的系列政策举措,制定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从小切口优化大环境,让发展的路子更畅。

  此外,以“党建赋能·赶考亮卷”和“稳进增效”主题年行动为统领,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氛围,着力打造一支与现代化新合川建设相适应的“思全局、谋大事,抓改革、促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