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89件作品分获七个竞赛项目的一二三等奖

2023-02-21 17:2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评审人员现场评审参赛作品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 摄影报道)2月18日,记者从合川区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评审会上获悉,此次大赛共有445件作品参与评审,其中89件作品分获七个竞赛项目的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成为我区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集中展示各类优秀科技活动成果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重要的平台和形式。我区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22年9月启动,大赛共设置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含创造发明和科学研究论文)、机器人创意、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含科教制作、科教方案、科技论文)等四大类共七个竞赛项目。截止去年12月底,共收到全区137所学校提供的445件作品。为更好评选优秀作品,此次大赛评审工作由区科协牵头,区教委、区科技局、区生态环境局、团区委、区妇联、区青辅协、合川实验中学等单位共同参与,邀请到3名市级专家和我区各学科的优秀教师组成评审工作组参与评审。

  据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科协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稳进增效”主题年行动为抓手,创新求变、奋勇争先,积极发挥团结拼搏精神,努力培育一批有作为的科技创新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开创全区科协事业和科技工作新局面。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