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你说法 以法润心 共护未来

2023-02-28 17:3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法官在现场向学生提问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连日来,区法院组织干警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去生动丰富的普法教育课。
  2月15日,区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法官和干警走进合川瑞山中学,通过普法小课堂、“车载便民法庭”现场体验等,向该校800余名师生宣讲,干警以真实的案例,结合漫画、视频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公民“从出生到死亡”的权利是如何进行保护的,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你们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的吗?”“民事行为能力分为哪三种呢?”期间,干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随后,干警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车载便民法庭”,并邀请部分同学在车载便民法庭内进行了模拟庭审。同学们对庭审的场景、流程都表现出强烈的兴趣,纷纷举手提问。干警也耐心地进行解答与释法,让同学们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加真切的体验,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月17日,区法院古楼法庭走进七间中学,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普法宣讲活动。活动中,干警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自我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等内容,为该校40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据悉,下一步,区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充分发挥“青年法官宣讲团”的专业优势,把典型案例转化为生动的“法治教材”,不断提升普法宣讲内容的丰富性、形式的趣味性,让“‘合’你说法”品牌声音传得更广、知名度更高,引导更多群众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