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暨“榜样面对面”微访谈活动走进隆兴镇
聆听榜样事迹 学习不屈精神

2023-03-06 12:2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刘亚春)2月27日,合川区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暨“榜样面对面”微访谈隆兴镇专场在女儿碑街社区举行。该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指导中心主办,隆兴镇党委、政府协办,旨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30余名社区居民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
  隆兴镇女儿碑街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唐小琴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如何坚守岗位为民服务、面对火灾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
  2015年10月,唐小琴进入隆兴镇女儿碑街社区,从事民政、妇联方面的工作。为尽快了解居民的具体情况,为大家服好务,她利用休息时间对居民和沿街商户进行全面走访,居民家中的清洁卫生、用水用电、健康保障、矛盾化解等都是她最关心的事。无数个夜晚、周末和节假日,社区大街小巷都有她的身影和笑容。
  2021年5月22日凌晨3点多,辖区内一居民家中突发火灾。接到电话后,她来不及去办公室更换防护服,迅速赶往现场参与灭火。救火现场一个汽油桶突然燃炸,喷出的火焰将她烧伤。经诊断,她的面部、头部、背部等部位烧伤面积达50%以上。面对烧伤带来的痛苦,唐小琴没有一丝消极情绪,而是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仍然关心着社区的工作。她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合川精神”,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聆听了唐小琴的故事,社区群众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她坚守一线的奉献精神和积极乐观的顽强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最美合川人,共同为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出一份力。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