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川渝两地千余名师生来合开展研学活动

2023-03-21 16:2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摄影报道)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连日来,四川省、重庆主城及区内部分学校组织师生1000余人到友军青少年综合实践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
  据了解,2018年,友军青少年综合实践科普教育基地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基地设有安全教育体验中心、户外拓展训练中心、农耕民宿体验中心以及农业科普园、辣椒博物馆等5个场馆,开设了军事训练、紧急救护、防震救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气象灾害、毒品预防等技能和安全教育课程,拥有专业的任教职工和专职实践教师团队,目前已接待来自巴蜀小学、南津街小学、川师大七中、岳池师达实验学校等校的数千名师生。
  活动中,来自四川省、重庆市及区内各学校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农耕文化并进行实践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一起完成推豆浆、打糍粑、丛林探险、穿越电网、毕业墙、同心鼓、礼让通行等团队任务,制作环保时装、风筝、陶艺、插花、昆虫标本等手工作品。同学们纷纷表示,研学活动丰富多彩,亲身体验和感受了大自然的美,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受益匪浅,自己将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传授给更多的同学和亲友。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