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构建跨区域办案协作平台

2023-03-23 17:4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谌永恒通讯员伍洲)3月20日,记者获悉,合川区与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两地市场监管局将围绕群众关注热点和食品投诉焦点,以“三品一特”为监管重点,联合开展排查整治,共同打击各种跨界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行为。
  当天,区市场监管局和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市场监管局签订了《跨区域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协作机制》《跨区域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协作机制》《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合作机制》等协议。双方从联席会议机制、信息互通机制和应急联动机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交流,从组织保障、制度保障、资金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为顺利开展联合执法创造有利条件,进而切实可行地将《深化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和精神落到实处。
  近年来,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优化区域营商环境,避免出现市场监管盲区,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构建跨区域办案协作平台,先后与四川省的广安市、华蓥市等地签订跨区域协议18个,向德阳市、隆昌市等地移送案件线索3条,相互协助执法4起,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联合检查1次。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