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2023年离队入团仪式教育示范活动举行

2023-05-08 16:1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现场嘉宾为初2024级各新建团支部授旗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灿 摄影报道)4月28日上午,由团区委、区教委、区少工委主办、合川中学承办的合川区2023年离队入团仪式教育示范活动在合川中学操场举行。团区委、区教委、区内各中学团组织相关负责人、合川中学新团员代表及初2024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活动共分为“告别少先队,珍藏红领巾”离队仪式、“迈向共青团,走好青春路”入团仪式和“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三个篇章。离队仪式上,1176名超龄离队的少先队员面向队旗,聆听了合川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的寄语,唱响最后一次队歌,行完最后一个队礼,嘹亮呼号后,轻轻摘下红领巾,叠好珍藏起来,各中队向少先队大队归还中队旗。

  队旗退场、团旗出场,入团仪式正式开始。合川中学团委书记宣读了有关文件、宣布了新团员名单。84名新团员代表站到主席台前,佩戴上团徽、领到属于自己的团员证,面向团旗隆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随后,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新老团员代表分别许下自己的铮铮誓言;学校主要负责人温情寄语新团员,向他们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敢于担当、锐意前行;团员们共同唱响团歌,将青春与激情尽情挥洒。  

团旗退场,第三篇章活动开启。现场嘉宾为初2024级各新建团支部授旗;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献词;面向着鲜红的党旗、团旗、队旗,全体人员齐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生们迈着坚定的步伐穿过青春之门,坚定“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本次活动让新团员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荣耀,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将以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争当楷模,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余学生也表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团组织靠拢。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