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12区!我区被确定为市级"片区特殊教育发展指导中心"

2023-05-18 18:0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陈诚)5月1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当天召开的2023年重庆市特殊教育工作会上,我区被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确定为“片区特殊教育发展指导中心”。 

 

IMG_5031.jpg
2023年重庆市特殊教育工作会现场


据了解,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在全市确定了4个片区特殊教育发展指导中心。其中,我区将引领指导铜梁区、大足区、永川区、江津区、璧山区、潼南区、荣昌区、长寿区、涪陵区、南川区、綦江区和万盛经开区12个区的特殊教育发展。

  据介绍,我区成立了片区指导中心领导小组,编制了片区特殊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建立了片区联席会议、联动教研、联合培训、联网科研、联结指导、联肩宣传“六联”制度,实施提供一个保障,建立一套机制,打造一个平台,塑造一支队伍,开展一批活动“五个一”工程,区域建构以特教学校为骨干、随班就读为主体、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殊教育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残疾人文体示范点等优势,借势引智打造特殊儿童医教融合、五育融合特色项目,建立片区项目资源“蓄水池”。同时,我区将定期对接北京市教科院、重庆市教科院、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家团队开展特殊教育调研指导,建好片区特殊教育教师发展“加油站”。此外,我区组织片区各特殊教育学校业务骨干成立了5个特殊教育学术研究中心、8个学科名师工作室,开展个别化教育、特殊教育美育、课程标准校本实施等学术研讨。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